教务处(新)
精品课程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精品课程 · 正文
热力发电厂系统分析
日期:2022-12-16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课程简介:

《热力发电厂系统分析》是热能动力工程技术和发电运行技术两个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,本课程采用任务驱动、立式一体教学法,主要内容包括发电厂的工作流程,评价发电厂经济性的基本方法,影响发电厂热经济性的因素及提高发电厂经济性的技术措施,发电厂各热力系统及辅助生产系统的组成、特性与运行方式,发电厂主要辅助热力设备的作用、结构、工作原理及运行特性,发电厂阀门与管道的技术规范。课程选用的教材为杨义波、杨雪萍主编的《热力发电厂》(第三版)。

通过本课程的学习,可使学生具有较全面的火力发电厂系统分析能力和设备维护能力;较强主机及辅机的运行能力;一定的辅机检修能力;一定的现场组织管理及节能分析等方面技术应用能力。为学生参加1+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
课程链接:

https://www.icourse163.org/course/ZEPC-1206999809

上一条:锅炉设备及运行
下一条:电力客户服务


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(凤栖街296号)

邮编:450000  电话:0371-62275200 传真:0371-62275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