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务处(新)
精品课程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精品课程 · 正文
锅炉设备及运行
日期:2022-12-16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课程简介:

《锅炉设备及运行》是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,服务于我国新型电力系统,为电力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基础技能,为智慧电厂、数字化电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,内容包含了传统汽包锅炉、主流超临界锅炉、先进循环流化床锅炉、新兴垃圾焚烧锅炉及绿色光热发电锅炉。课程按照职业岗位认知规律,依据岗位-任务-目标要求的逻辑关系,层层递进分为12个学习项目,共72学时,满足锅炉运行巡检、集控值班员等岗位的需求,具备分析、研究、解决有关锅炉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,学习后可达到1+X证书中高级技能要求,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修养,为从事发电厂机组运行、安装、检修等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。该课程注重思政融入,“岗课赛证”融合,设计有自动考核和评价系统,考核考证相衔接,对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“发电集控运维”和“垃圾焚烧发电运行与维护”。


课程链接:

https://www.icourse163.org/course/ZEPC-1002126025

上一条:电气安全技术
下一条:热力发电厂系统分析


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(凤栖街296号)

邮编:450000  电话:0371-62275200 传真:0371-62275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