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务处(新)
精品课程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精品课程 · 正文
技术数学
日期:2022-11-23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课程简介:

    牛顿应用微积分理论构建了天体运动的完整力学体系;沃尔特应用微分方程理论解决了生物学中著名的地中海鲨鱼问题;现代数学家应用数学模型成功预测了SARS的感染人数及感染高峰时段。无论是经济学中的边际分析,物理中的经典力学,还是电路系统的共振现象,高等数学的思想和方法无处不在。 高等数学是理工科各专业重要的基础课和工具课, 在物理、化学、生物医学、工程技术及经济管理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, 学习高等数学除了使学生掌握知识、技能和方法, 同时培养其思维能力,这对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及进一步拓宽自身专业知识面、调整知识结构尤为重要。 技术数学课程在多年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基础上,以满足工科专业学习需求为根本,构建了以微积分为主要教学内容,结合微分方程、高等代数、概率论等分支学科基础知识的教学体系。注重引导启发学生学以致用的理念,用所学数学知识分析解决专业问题,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创新能力,成为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。


课程链接:

    https://icve-mooc.icve.com.cn/cms/courseDetails/index.htm?classId=3cf646990afb5fb00eb94e4fe7d02fb8

上一条:机床电气控制及PLC
下一条:电工基础及应用


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(凤栖街296号)

邮编:450000  电话:0371-62275200 传真:0371-62275999